《念頭》

之一:

不知道多久之後會忘記這段短短的相遇,感謝曾經聚首。有共同嗜好和幾次奇怪的默契,一起看電影,在夜市穿梭,沉默也沒關係。

在我最混亂的大二上學期,有很多的錯誤,也有很多僥倖,也許遇見你也是一次錯,不過我相信其中也存在著僥倖。

 

之二:

應該換個新文件打的,話說理想和現實總存在著差距,我記得方才我想打開word的動機是記錄著過去半年到現在的生活,因為我莫名停滯的信。

不知道你會不會在意某天突然不再收到我的來信,聽說習慣是至少21天養成的,我孤陋寡聞,可以確定的是習慣的確需要時間的累積。

即便你習慣了我的述說,有天你也會習慣我的淡出,更何況如果這件事從來就不重要。

 

《麥當勞app上儲存的地址和影響我的習慣》

終於回家,麥當勞app上必須輸入我背不起來也不須記得的地址。

被要求刪掉,想起自己刪除瀏覽紀錄的習慣。

我不禁想

是不是彼此都抱著很多秘密?

最終,app沒刪,地址也還安穩地躺著。

 

《心的開始》

聽說很悲慘的19歲,只記得否極泰來的道理,雙面的世界

聽說我長大了…嗎?

不想拍下照片是擔心以後捨不得刪

不想付出真心是害怕最後的結果不如預期

不想說實話是說假話付出的代價比較小

不想留下傷痕是怕再次記起來

不想…是因為…

(如第六感的瞬間失憶)

(飽含血的坑洞)

(像小說電影的風雨中憔悴)

(坐在大門抱頭痛哭的記憶)

 

《病》

─嫉妒、患得患失

因你而喜悲,

在路的盡頭巧遇,心尖迅速地顫抖,我抓著好友無視旁人的跳上跳下,六神無主。

在路的頭端,你站在等待我的人旁邊,如往常地等待,另外一個女孩。

那樣的你,好有耐心,只是…我不是你等待的人。

後來那頓飯,我和姐姐聊了很多,赫然發現,原來我喜歡著你。

即使你好像不夠帥,不夠高,不像我理想中的那個人。

我知道我也沒有好到可以挑剔,但這是我的伴,我想選擇我真的喜歡的另一半。

而且我沒忘記我才剛讓一個男孩受重傷,就算我表現得像從來不在乎。

回去我就像生一場病一樣,

室友問我是不是因為你,即使幫我確認你們倆的關係,我還是沒有好起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知道」是個很令人討厭的詞,代表自己無能辨識、無法掌握、無可預計。

我只能說我知道的,

看到你傳的訊息時,

我很高興,或許因為是你,或許因為稀奇。

在公演第二天,我又看到你傳的訊息:(3)

你的「嗎」,你的推薦。

在暗暗的後台,又是一個跳上跳下,止不住的激動,手舞足蹈。

我們之間,存在一種較量,是「我」和「我」想的你。

譬如你多久回我,我也不秒回。然後我居然有點害怕點開,怕下次再看見即是你的頭貼。

譬如你傳給我的很少,我也不打太多,即便我可以說很多。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這樣很累?我...還是不知道,應該是因為我是有利可圖的那方吧。

希望我能達到到目標,如你。

讓彼此值得。

看到小說裡引用徐志摩的話:

「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
甚至不求你愛我,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到你。」

好美。

我不無私,很想得到,甚至,我也許只是想要有得到的感覺。

但如果有天,我做到上述那樣了,說不定會覺得更平靜幸福。

 

undefined

曾經一起的樹下,好蠢。

undefined

搭過的車,是寂靜。

undefined

 

undefined

沒撐到的傘,和揮去不散的偏見


你離開之後,我霎時覺得寂寞和恐慌。

從前是我依賴你太多,我該學著承擔。

也不想對你如此上心,就像束縛,更是一種輸贏。

可是...

不可否認更無法避免的,

在新的教室裡,那成雙成團的人群,歡笑打鬧中不會有屬於我的位子。

獨自站在講台上時,聽著老師講出評語時...

我真的該學會

學會放下習慣曾經有你在我旁邊的日子。

學會回到自己獨立的日子。對你說,也對「他」說。

 

(插入的之三)

「一個人的漠然加上另一個人的苦衷,
一個人的忠誠加上另一個人的欺騙,
一個人的付出加上另一個人的掠奪,
一個人的篤信加上另一個人的敷衍。
愛情是一個人加上另一個人,
可是,一加一卻不等於二,
就像你加上我,也並不等於我們。
這種叫做愛的情啊……
如果你忘了蘇醒,那我寧願先閉上雙眼。」

 

「我的世界太過安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如此這般的輪迴。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也許猜對了別人的心,卻也失去了自己的。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也許會被人騙,卻未必能得到別人的。
你以為我刀槍不入,我以為你百毒不侵。」

聰明如我,傻氣如你。

聰明如你,愚笨如我。

現在不想再相見,希望以後也是,更願我好的不讓自己後悔錯過你。

看吧!我是多麼無情的人。

 

「誰的情感無法張揚,誰在陌生的房故作勇敢,
誰在夜晚害怕腐爛,任呼吸突然變得野蠻,
先愛吧把這一副肩膀擋掉一點遺憾,先愛吧看似一雙翅膀躲啊躲已經黑暗,
先愛吧人們不懂這樣一旦欲求不滿,先愛吧之後感傷之後再算,之後再算……」

undefined

《在想》

之一:是否該來寫個影評之類的?首要是性愛大師、都市俠盜、童話鎮、我是殭屍…以後要看犯罪心理、別對我說謊…

之二:所謂投履歷…

想要增加可以寫的東西,譬如英檢、德檢,或剛好是自己的興趣又值得一提的經歷。

之三:我想要的充實生活和遙遙無期的補救成績

 

寫於某年某日某夜 ,但不是發表日期

arrow
arrow

    艾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