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二耶~

話說上次都連三了...

寫字打字其實真的蠻花腦力和時間的,看我上一篇花了我兩三小時...=..=

 

「黑盒子」是一個看似神秘又有質感的名字。

有人說題字很醜,但我好像覺得還好,我明明就是會在意字體的人啊!

可能是我會主動把它幻化成想要的樣子吧~

艾德華進步君哥哥說「黑」盒子是一個會把一切東西吸進去的地方。

曾經經歷過小規模的黑洞,我可以理解後台會是一個會吃掉東西的地方,包括時間、情感和情緒...

只是這次,我的感覺並沒有太強烈。

右右姊姊說:

「黑盒子要關的傳言很多」一直都漠不關心的我,在此刻突然擔心了起來。

ㄟㄟ我還沒當過主角ㄟ!怎麼可以關...

 

《前言》

之中:傳情篇

文案字還是太多...

作圖好醜,因為是第一次,能不能得到諒解呢?

undefined

 

回歸正題:

「黑盒子」劇場

去過幾次,確切不想數,

最值得一提大概是渾渾噩噩的大一下,那段日夜顛倒的日子。

要比渾渾噩噩,從來就沒下限。

那時修的課,幾乎不怎麼認真上,也常不去。

連公演也佔生活很少部分,但我覺得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之一:

時間回到徵選時,猶豫要不要填表單時,

人在台南,吃著成大旁的小吃,等著趕客運回中壢。

大包小包有點奔波,早上差點沒票,中午多了一張票又幸好有及時賣出。

(我真的好想有機車啊啊啊啊啊啊~每次趕客運都得騎腳踏車,嗚嗚~)

問了下小老虎時程,然後在客運上,一片漆黑中,我認真地填下表單。因為舞台上的感覺,真的很令人留戀。

不知它算不算罌粟花,曾聽說像煙火或泡沫,都是吧!總之不切實際,很絢爛也很美好。

意義和用處,再近一點,我相信自己會看到。不論你信不信。

 

之二:

徵選之時,是第一天。

人生會有多次的迫不及待,這次算是天時地利人和,剛好就那天可以。

謝謝編導們願意讓我全部都試過,雖然回想起還是有點難為情。

因為表現得不好。

而且,我還為此失約。

說好的物夜,被保留的位子,去看小孩,和他。

undefinedundefined

(莫名無奈,每次回想起都覺得有點不堪,之後再細細回顧吧...)

最後甚至選擇看火焰大挑戰的總驗。

想要的太多,果然無法全要。

這種簡單的道理,大概永遠無法釋懷。

因為看到有人能手握所有我想要的,卻會看不見他捨棄的。

 

之三:

雖然答應就算沒選上,也會去幫忙。

但當聽到可能沒選上,還是會很失落,就算有了心理建設。

我還記得自己立馬做了一個噩夢,果然不能在睡前說。(認證+1)

後來看到表單,發現沒有一個幕後工作我喜歡。

直到右右姊姊密我。

也是該信守承諾...

undefinedundefined

在正式進劇場前的最後一次整排救了我,

因為我發現新世界,

原來文學概論可以派上用場,

原來課本裡那些我看不懂的名詞真的存在,

有幸聽到專業的分析,更遇到親民有智慧的學長,我們還有志一同!耶~~

邊看邊聽的當下,覺得選角真好!

undefinedundefined

 

《那一週》

前言:

平心而論,這不算是「我的」畢業公演吧?

但是已經身為其中的工作人員,有這種心態好像不太好...

身為一個小小道具手,地位不大,卻很容易搞砸...

一個碰撞,一個錯邊,一個聲響,一個緩慢...

所以我的整個劇場週都很可有可無,但如果默默觀察,卻可以有些私藏筆記的。

p、s、果然還是太混,應該要覺得自己很有存在感的,哈哈~

 

 

undefined

 

哥哥姊姊們的態度和做事方法讓我敬佩又羨慕~

小老虎姊姊和右右姊姊的從容和掌握全場,雅文姊姊態度不硬卻有自己對創作的堅持。

艾德華進步君哥哥有點傲嬌,可是也很有原則的。

其他姊姊們有著自己生活的步調,自己的風格、氣勢和自信,看著她們...

「果然不是同一個級別的」我想。

但就像爬樹一樣,一路爬上去,直到站在高處,會有種征服感油然而生。

說不定這可以證實我和老爸差不多(汗)~

undefinedundefined

 

undefined

(畫風急轉)

 

之一:

劇場第一天,前晚我整晚沒睡,一睡到學姊通知我。

驚險瞬間,在早餐店差點昏倒,幸好有經驗知道快倒了。

可是紅茶回不去了...

它就這麼「啪─機─」...

undefinedundefined

在右右姊姊家搬床板,「崩──」好可怕的聲響...=..=(還是不怎麼舒服那時)

幸好姐姐們搬床板,不然我應該撐不了多久,對不起...

伴隨著被murmur不會指路,加上某房東名貴的BMW車尾燈被撞到...

真是一個「唉~」的開始啊...

最後結束於在沙發上睡到小老虎「溫和」的建議去後台休息~

另:第二天居然睡到被小老虎打電話叫醒...唉~

 

之二:

這五天過得有點微妙,我還同時處理著金筆獎初審稿件(成就感get!)、傳情宣傳照和文案(雖然最後很慘不忍睹),順手在等上場時私訊小孩來傳情~

覺得很難過又很感動...被小孩憐憫的感覺...

希望傳情不要讓他們失望~我可以很carry~

像...她和他。

 

公演前晚我哭了。

走在圖書館旱地科院的康莊大道上,夜黑風高,再晚也沒以前晚。

原來我還是一樣脆弱,一樣...

是不是太急了?但我就想像她們一樣。

做事態度謹慎、反應迅速、能力卓越,成為最獨特的存在,就算不被他人景仰,我也想被自己看得起,能讓自己驕傲並不斷精進。

undefined

 

我邊挑剔、邊忌妒、羨慕...更崇拜著。

undefined

之三:裝台,點道具,餵光,上場

看著一片空,地板全黑的劇場。

漸漸掛上好幾塊黑幕,有偉特姊姊爸爸做的兩扇門,到處借的沙發、方桌、椅子、櫃子、三層櫃、書桌、杯子櫃...最後到偉特加工出的白幕!

相框、遙控器、紙鶴、紙杯、鐵碗→塑膠碗、筷子、被笑很窮的飯菜(不太一樣卻幾乎一樣)

有著憑空生出很多東西的感覺。

瓜棚上不斷移動到好的燈,附加上的色紙(才能造的出藍光),雲奇爺爺的人工追蹤燈,美秀姊姊不斷練習的燈控,小軒姊姊的音效,還有今今

老師...

而我,小小道具手,在碗盤底下貼上泡棉膠,學著怎麼收的安靜,又能盡力迅速。

雖然在公演時還是有點出錯,但我...好...對不起!

undefinedundefined

(上下道具示意圖:手是認真擺動,要享受舞台時光嘛~反正他們看不見我~哈哈)

 

之四:

慶功宴比我想的歡樂,雖然我一度以為的美好,應該只是假象,更可能是因為他們知道如何成熟對待事情。

一番地還不錯,雖然是我目前吃過的壽喜燒裡最貴的。

對面的涓涓姊姊還是那個讓我敬畏的人,但我終於可以和她說上幾句話,大概也是唯幾次(手指數得出)可以離的這麼近。

這是個笑料不斷的句點,雖然第二場才是最完美的,一、三場技術和演員輪流出包。

哥哥姊姊們彷彿榨乾了一次生命,睡在劇場幾天,我想,他們大概是又刷新了一次限度。

好遺憾,我不能體會。但,這趟路,我也不是白走的。

美秀跟我說:「你是暗幕女主角~」我慚愧,因為有出錯不敢當。

在全黑只剩緊急照明燈的後台,我戰戰兢兢地穿了全黑,外套帽子的帶子往頸後綁,因為會敲到碗盤。甚至光著腳走路,才能走得輕盈又快。

看著螢幕,他們笑說是吃飯配電視,但這電視沒聲音。

我想著,

如果我有機會站上去,我要讓你們看到。

最重要的三個女孩...和你。

所以明年很重要,我現在許了這個願,希望會實現。

 

《最後的最後》

這是部寫實的戲,卻活在虛構的世界。

很深的本,但我擔心是我太淺。

 

undefinedundefined

(圖文不符,因為白白太可愛)

 

《後記》

哥哥姊姊們要畢業了,有點感傷,時間過得好快~

他們的未來會是如何呢?

接下來的本又是什麼呢?

我的明天又會是什麼樣子?

只好繼續看下去了。

只是我想,這段旅程或多或少會存在我們之中某些人的心裡或腦海裡一段時間,

不然你看我們現在用什麼腔調說話呢?

社團裡的他們對話的句子又來自哪裡?

我都笑了。 

undefined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草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